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湖南省企业考察团调研武汉岩土所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29 【字号: 小  中  大   

交流会现场

9月28日,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组织湖南省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考察团16人到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对废弃矿渣重金属及污染泥土安全处置技术与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武汉岩土所下属的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以下简称“固废中心”)及低品位废弃矿渣重金属与污染泥土安全处置示范基地。

参观结束后,双方针对湘西地区尾矿渣中重金属污染物控源分离及湘江流域污染泥土安全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武汉岩土所科研处处长焦玉勇主持会议,副所长孔令伟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基本情况和135规划布局以及固废中心平台建设,期望技术转移中心能够搭建为武汉岩土所技术转化和湖南省地方企业发展的平台,快速推动技术有效转移和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在示范工程建设和推广应用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和深度的合作。薛强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固废中心技术研发进展及成果。

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特别助理全宏章介绍了此次针对性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对武汉岩土所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的相关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并邀请武汉岩土所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赴湖南省进行考察,希望通过本次双方相互交流和洽谈,落实具体工程示范实施项目,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