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赴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调研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2-02-28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7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等一行6人来到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开展调研,以期寻求合作领域,探讨合作契机及可能的合作模式与机制。

沈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带管理处处长姜明,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霍广新等接待了马越红一行。霍广新对沈阳分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的发展情况,真诚希望能与中国科学院开展合作,得到中国科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马越红简要介绍了沈阳分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能,并结合沈阳机床城的实际,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先进制造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和中国科学院将于“十二五”期间在东北地区建设绿色智能制造创新集群等方面工作。

双方就特种专用数控机床研究与开发、特种专用数控机床公共技术平台及检测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均希望今后加强相互之间的往来,探索更多更高层面的合作。

中国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是国家级重点项目,也是沈阳市委、市政府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54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0亿元。初期建设占地面积3.53平方公里,是集数控机床整机生产、机床功能部件生产、机械零件加工、机床精密铸件生产加工、机床整机展示销售、功能部件展示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园区。目前,数控机床整机生产区已完成建设,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标准化工业厂房1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5家。高科技创业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两家国家级科技服务机构及辽宁省嵌入式技术工程中心已落户于洪区,863软件公共技术平台、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服务平台、特种专用数控机床公共技术平台等相关平台近期将入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