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法国巴斯德所所长访问上海巴斯德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至18日,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所长Christian Bréchot教授率领法国巴斯德所高层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上海巴斯德所理事会会议和纪念上海巴斯德所成立十周年“全球化背景下的传染病研究”高层学术研讨会议,并与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就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座谈研讨。

  研讨会上,上海巴斯德所副所长蓝柯向Christian Bréchot介绍了研究所正在酝酿的特色研究所建设方案,疫苗中心执行主任金侠对疫苗研发的定位和目标进行了说明。Bréchot教授对于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上海巴斯德所的共建方,法国巴斯德研究所会在战略高度给予上海巴斯德所积极的支持,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在应对人类传染性疾病和维护公共健康的使命上,中法两国政府,以及中科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都有着共同的战略需求。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国际研究网络和在成果转化领域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上海巴斯德所在疫苗研发和评价领域取得快速发展。他同时也强调,疫苗研究领域也存在着诸多的困难和风险,希望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和科研团队对研究所的战略需求、科研能力和人才布局进行认真分析,对“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凝练总体目标,细化阶段目标,充分利用中科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资源优势,发挥好上海巴斯德所在传染病研究领域的特色。

  党委书记司胜利在会谈中提出,希望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积极支撑上海巴斯德所的建设发展,助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有所作为并提供支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上海巴斯德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科研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