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学者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826日至27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的邀请,韩国诚信女子大学(Sungshin Women’s University)Sangtae Kim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昆明植物所。 

  26日,Sangtae Kim博士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并重点考察了木兰专类园。27日上午,他们参观了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并拜访了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研究员。 

  27日下午,Sangtae Kim博士应邀做了题为Amborella and Magnoliaceae: example studies for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的学术报告。Sangtae Kim博士通过对无油樟(Amborella)和木兰科(Magnoliaceae)包括分子系统学、基因组学和遗传发育学方法的综合运用,强调了整合植物生物学(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方法在当今进化生物学研究中的作用。另外,Sangtae Kim博士还详细介绍了无油樟的花发育分子机制(ABC)模型问题。随着Sangtae Kim博士研究团队对韩国特有木兰属植物Magnolia kobus全基因组测序的完成,对被子植物基部类群整个木兰科植物花的发育与进化研究也将逐步开展。

    会后,Sangtae Kim博士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孙卫邦研究员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相关领域和具体计划。

参观种质库

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