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法国道达尔集团驻中国首席科学代表徐忠华博士访问武汉岩土所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23,法国道达尔集团驻中国首席科学代表徐忠华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Energy: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大伟研究员主持。 

  徐忠华在报告中结合道达尔公司在全球的能源开发及环境保护项目,对石油开采、页岩气开采、CO2封存、油砂开采、核能、清洁能源等方面的业务及技术进行介绍,并结合中国国情,分析了在国内发展页岩气开采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海上石油开采的现状。最后,徐忠华对道达尔集团的科研团队、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道达尔教授协会、道达尔夏令营等进行了介绍。 

  徐忠华以国际的视野,大局的角度,对全球及国内的能源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就相关问题与岩土所师生与进行了热烈讨论。徐忠华饶有兴趣参观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徐忠华,1996年清华大学本科毕业,2001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8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工作,从事微电子系统高密度集成技术研究,与索尼、东芝等日本20多个半导体公司开展产学研。2003年创办无锡微电子封装和绿色设计研究所,从事电子、环境保护等国际产学研。2005年负责成立东京大学无锡代表处,从事能源、化学、材料、物流、半导体、环境等领域国际产学交流合作。2008年,加入道达尔集团中国,任集团在华首席科研代表,负责集团在中国能源和化工领域的研发,是首届绿色电子国际会议发起人。 

徐忠华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