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正式揭牌。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环境变化与生态服务部门主任吴宁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若尔盖实验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有关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为参加揭牌仪式的专家领导介绍了分别位于红原县瓦切乡和日干乔乡野外研究基地的科研开展情况,指出实验基地将围绕:1)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2)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3)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温室气体排放、恢复与保护等方面,开展长期监测与试验工作。

  参会专家一致表示,若尔盖实验基地的建设为若尔盖高原乃至整个喜马拉雅地区的科学研究搭建了优良平台。

  若尔盖实验基地从2014年4月开始建设,得到了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一并举行了“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若尔盖泥炭地长期监测点”、“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若尔盖实验基地”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实验室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