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计算中心副主任访问深圳先进院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15日上午,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和美国亚洲科技资讯公司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李烨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来宾一行。 

  LLNL计算中心副主任Dona Crawford女士、LLNL物理和生命科学部副主任Glenn Fox先生一行详细听取了先进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进一步了解了先进院数字所在超级计算领域的科研进展。 

  座谈会上,Glenn Fox先生介绍了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架构、人员组成、经费与科研情况。来宾就数字所高性能中心魏彦杰博士在研的SWAP-Assembler项目进行了探讨,对先进院高性能计算在生物、公共安全、交通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了解,并就先进院与企业的合作模式、教育情况等作了进一步交流。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作为国家安全实验室,隶属于美国能源部(DOE)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自1952年创建以来由加利福尼亚大学管理,使命是通过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确保国家的核武器安全可靠。 

现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