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Jerry Fuh教授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2-16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3日上午,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朱锟鹏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Jerry Fuh教授及孙捷博士访问先进制造所并作了题为“3D打印研究进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3D Printing)的专题报告先进制造所副所长骆敏舟、孔令成接待了Fuh教授一行全体科研人员、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此次报告朱锟鹏博士主持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Fuh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示了奇妙的3D打印技术及当前研究热点问题。他重点阐述了3D打印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包括生物材料、人体器官修复、打印工艺等,并就生物医学支架制备关键技术等方面作用作了深入说明。随后,Fuh教授对3D打印在其他领域如3D陶瓷与金属打印的应用前景也做了展望,Jerry Fuh教授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后在孔令成带领下,Fuh教授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所各个实验室及科教城内两家与三维打印相关的高科技公司。

  Jerry Fuh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首席研究员。1992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系任教,Jerry Fuh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多年来致力于快速制造成型技术与3D打印的研究,并在该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分别于2008年与2009年被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和国际制造工程师协会会士(SME Fellow)。同时被邀请担任8个极具影响力杂志编委会成员,如IEEE Trans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obotics and CIM, Computers in Industry等。因为在快速成形技术对精密生物医学发展作出的研究成果,Jerry Fuh教授领导的团队于2005年获得了新加坡享有盛誉的“新加坡工程协会(IES)工程成就奖”。Jerry Fuh教授在制造及设计领域已发表超过300篇国际论文,拥有多项国际专利,多次被邀在国际会议上作专题演讲或大会报告,并担任会议的主席。

  孙捷博士是苏州工业园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研究员。2005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3月至今,一直从事应用三维微液滴喷射技术进行功能器件制造方面的研究,在过去的四年中,这个项目两次获得新加坡科技局的资助,总计经费超过一百万新币(约人民币500万元)。近年来,共发表21篇国际期刊论文,35篇国际会议论文,共被引用166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