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柬埔寨工业、矿业与能源部国务秘书访问遥感地球所
  文章来源: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8日下午,柬埔寨王国工业、矿业与能源部国务秘书H.E. Chea Sieng Hong率代表团访问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代表团参观了新技术园区科研楼一层大厅,观看了数字地球平台演示系统,以及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和密云卫星地面接收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转情况,并参观了依托研究所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学报、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等国际科技组织。参观结束后,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刘洁代表研究所对柬埔寨科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副主任洪天华简要介绍了HIST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所与柬埔寨在空间技术应用于遗产监测和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基础和意向;数字农业与全球灾害研究室副主任张万昌研究员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减灾领域中的应用;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中国委员会(IRDR CHINA)副秘书长冯强介绍了IRDR与IRDR CHINA的任务、使命及其开展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防灾减灾中的研究与应用;陈方研究员介绍了依托遥感地球所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空间减灾优秀中心(CAS-TWAS CoE)的基本情况以及拟在东南亚地区开展的相关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培训等任务。

柬方代表对遥感地球所的科研实力表示赞赏,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空间减灾等相关领域的合作。郭华东所长也于会后会见了柬埔寨代表团,建议双方可以在CAS-TWAS优秀中心框架下开展减灾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科技部国际司和国家遥感中心的相关人员陪同来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