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巴黎第六大学专家到微电子所交流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2-22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0日,巴黎第六大学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来到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Connected System and Body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陈岚研究员主持交流会,中科院在京科研院所的4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介绍了巴黎第六大学的基本情况,从研究队伍、机构设置、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其所在的L2E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射频与微波技术和通信技术三个研究方向作了详细论述。报告中,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介绍了无线传感网络的建模与仿真、软件无线电和物联网绿色通信定位等前沿技术,提出了车联网、体感网、森林火灾预防的节点监控等应用模型。报告后,与会听众与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就器件级低功耗技术、高速数据通信和路由算法等行业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访问增强了微电子所与国际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能力,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巴黎第六大学又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UPMC),是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主的公立大学,拥有大约30000名学生和180多间实验室。依据“校友以及教工获诺贝尔奖人数”、“校友及教工获菲尔兹奖人数”、“SCI论文发表数”等多项数据,巴黎第六大学历年排名居世界三十至五十位,法国排名第一位。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目前是巴黎第六大学L2E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毫米波绿色通信及定位技术和智能环境等方向。

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