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俄罗斯国立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与新疆生地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2-0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7日,俄罗斯国立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动物携带型传染与流感研究室主任Shestopalov A.M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领导以及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Alexander Shestopalov博士一行此次访问旨在联合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在禽流感防治、鸟类迁徙路线调查、动物资源考察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交流会上,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代表研究所对俄方科学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俄方专家简要介绍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及该研究中心情况。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就干旱区动物生态与进化生物学最新研究进展作了报告。俄方专家对鸟类和有蹄类动物迁徙路线的研究表现出极为关注,并建议与中方及蒙古国开展跨境地区的联合科考。双方就实验室间联合开展合作研究、人员交流及研究生互培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俄方专家分别参观了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标本馆。

据悉,俄罗斯国立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传染性病原体的研究,下设23个研究(实验)室,5个病毒(菌株)保存和培养基因库,1个医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及1个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研究中心,在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病毒学、基因工程学、生物技术及生态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动物携带型感染与流感研究室研究工作涉及动物(包括野生动物及家畜)病原体的携带、传播、感染、疫苗研制等。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杨维康研究员和俄方专家现场交流

俄方专家参观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