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学者彼得·雷文为中科院学者作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5 【字号: 小  中  大   

    作为中科院与美国科学促进会合作启动的“中美杰出科学家讲演计划”的第一个执行项目,美国密苏里植物园园长彼得·雷文教授应邀于9月22日到中科院植物所作了题为“世界、美国和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

    雷文在报告中指出,为了人类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美好生活,各国应该加强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美两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动物所等5个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雷文教授此行还将在上海分院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会见并宴请了雷文教授一行,感谢其所做的精彩演讲和过去30余年来为推动美国密苏里植物园与中科院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合作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中美杰出科学家讲演计划是 2007年9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北京会见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艾伦·勒什纳博士时达成的口头协议。双方商定,今后每年将由双方机构各自推荐1到2名享有盛誉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到对方国家做学术演讲,以提高年轻学者和公众对于当代科学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