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动态
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资助建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癌症研究实验”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下午,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捐资建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癌症研究实验室”捐赠仪式暨揭牌典礼及在沪举行。 

  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向营养所捐赠1000万港币,用于建立癌症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聚焦于肿瘤药物筛选以及药物效价评估,以研究所现有的癌症研究为基础,建立完善的肿瘤研究技术平台,促进癌症基础与转化医学的研究,为癌症早期防御与临床治疗提供科学依据。 

  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纪文凤女士代表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会向营养所捐赠了1000万港币的支票。纪文凤女士和新行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凤文与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倪福弟、营养所所长陈雁共同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癌症研究实验室”揭牌。 

  倪福弟代表上海生科院对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会的捐赠表示了感谢。他期待此次与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会合作能进一步促进营养所在癌症转化医学方面的研究,并希望以癌症研究合作为起点,未来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共同为健康科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纪文凤在发言中表示,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希望为推动医学发展做出一份贡献的理念与营养所致力于加强医学科研的宗旨不谋而合。她期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能够帮助研究所建立高水准的肿瘤研究平台,发展创新应用技术,进一步促进癌症治疗研究。 

  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还在营养所设立了“新世界研究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研究生和博士后。刘威、张健等17位研究生、博士后获得首批“新世界研究奖学金”。纪文凤女士、陈雁、副所长谢东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