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动态
第七届海峡两岸遥感/遥测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0日至2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遥感/遥测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以及台湾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联合主办,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逢甲大学地理资讯系统研究中心以及台湾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承办,山东科技大学协办。约130余人参加会议。

  在10月20日大会开幕式上,遥感地球所副所长赵忠明、台湾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会长陈良健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任廷琦、逢甲大学副校长杨龙士分别致欢迎辞,回顾了海峡遥感研讨会的历史,同时对本届大会给予了更高期望。遥感地球所郭华东院士、中科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芳芳、台湾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秘书长廖扬清、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胜文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研究员和陈良健主持。

  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主任陈继藩、施建成、逢甲大学地理资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周天颖和遥感地球所、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室主任贾立分别就土地利用变化监测、水循环观测卫星计划、空间信息技术在智能城市中的应用及陆表蒸散发遥感监测等内容作大会报告,并围绕遥感基础理论与建模、灾害与环境遥感、积雪与冰川遥感、动态水体遥感、土地利用/土地覆盖变化(Lucc)与人类活动遥感、空间信息提取与集成、合成孔径雷达遥感、植被与生态遥感、水循环遥感、地表能量平衡与大气遥感、遥感资料同化与模拟等共11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海峡两岸遥感学者交流日益频繁,目前已在云南、台湾、桂林、哈尔滨和青岛等地召开了七届海峡两岸遥感/遥测研讨会,在两岸科技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下一届海峡两岸遥感/遥测研讨会拟定于2016年3月在台湾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