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动态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郑芳田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研院)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的邀请,台湾国立成功大学郑芳田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郑芳田作了题为《适用于格式智能制造应用的全自动虚拟量测系统》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虚拟量测技术(AVM)在液晶面板质量控制中所起到的作用,指出未来的产品质量完全可以用预测方法来代替实际评估,对提升经济效益与产耗比有推动作用。对于虚拟量测所依赖的模型构建,郑芳田提出一种学习数据的稀疏抽取方法,并加入了模型更新的GIS机制来进行矫正,保证了预测的准确性。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功用于台积电等企业,并且具有很强的产业扩展性。

  会上,在场的科研人员还根据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郑芳田进行真诚请教,他都一一回应,并耐心解答和指导。

  郑芳田,台湾国立成功大学E化制造研究中心讲座教授,致力于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和E化的学术研究及产业应用之成果丰硕。其中,在虚拟测量的领域上,更是独步全球;其发表的与虚拟测量相关之16篇期刊论文成果,亦同时荣获五国之数十项发明专利;且已成功完成22项技术移转给多家半导体、面板及太阳能厂商使用,对于学术研究及产业发展贡献卓越。郑芳田获奖无数,如“行政院2011年杰出科技贡献奖”、三次国科会之“杰出研究奖”、经济部101年度“国家发明创作奖之发明奖金牌”、2010年“第十七届东元奖”、2013IEEE Inaba创新引导生产科技奖等等。郑芳田在智能制造、生产自动化与E化制造的领域上的成果,不仅在国内名列前茅,亦已获得国际极高水平的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