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18日,农田养分资源管理领域知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福锁教授应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朱波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并考察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访问期间,张福锁在成都山地所作了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的现代农业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和团队为应对粮食安全和环境保育的重大国家需求,近20年来在农田养分管理领域的持续努力和攻关所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养分循环的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并分析如何将生产实践问题的解决与科学理论凝练相结合,着力将中国特色的科学问题提升到国际前沿。同时,他还介绍他们技术创新与国家行动结合,推动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的经验与成果,强调了未来实现粮食安全与环境友好双重目标的重要性及未来国家“化肥、农药零增长”的政策与对策,并与现场科研人员、研究生就中国粮食安全与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该学术报告吸引了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和四川省农科院5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在朱波陪同下,张福锁还冒雨考察了盐亭站所开展的紫色土农田养分管理长期试验、流域养分迁移转化的观测设施和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的示范,与盐亭站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野外就农田养分管理和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农业生态系统的生态服务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与交流,并对盐亭站的未来科学研究与合作研究提出了重要建议和初步设想。

 

张福锁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福锁教授考察盐亭站野外试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