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山西煤化所成员到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1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成员代表来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双方青促会成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杨小牛副所长、人事处孙焕处长及两所青促会成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杨小牛副所长对山西煤化所青促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碰撞思想,增进友谊,并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珍惜时光,把握青春,勇于创新。孙焕处长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历史、科研进展以及“一三五”战略规划等概况。山西煤化所青促会成员代表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

  随后,山西煤化所青促会成员代表张清德、吕宝亮、陈艳艳等分别做了二甲醚低温氧化高选择性制取甲酸甲酯、配体离子作用下单晶氧化铁纳米颗粒的生长行为研究、MTO反应机理及催化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长春应化所青促会成员代表汤朝晖、宋术岩、冯婧等分别介绍了在抗肿瘤高分子纳米药物研究、几种过渡金属及铕-芳香多元羧酸配位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质、基于稀土配合物的有机-无机杂化发光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田华雨研究员带领山西煤化所青促会成员代表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和相关实验室。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加强了两所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双方均表示期待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