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四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在广州生物院举行
  文章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5日,第四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化学会主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内容围绕有机化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与会者分享了其学科内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有机化学的发展方向。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国强,国家自然基金委杜灿屏、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朱仕正、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林、复旦大学教授周锡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王官武、南京大学教授姚祝军、兰州大学教授翟宏斌等70多位专家学者、200多名高校学生参加会议。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致欢迎辞。

  林国强作了题为“手性化学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地位”的精彩报告。林国强向参会者展示了其研究小组的诸多科研成果,分享了其研究成果与企业合作产业化的成功案例,让参会者受益匪浅。其他报告人分别就天然产物全合成、药物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金属有机化学、计算化学、有机材料化学等领域作报告。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副教授刘心元,向与会者展示了新成立大学的年轻学者的风采,其研究小组在短时间内针对有机合成方法学做了系统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

  为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给更多学者提供交流机会,会务组还安排墙报展览并设立奖项。广东省化学会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江焕峰代表会务组进行总结发言,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为促进岭南地区有机化学领域科研事业发展壮大,组委会决定将岭南有机化学论坛举办周期调整为一年,会期延长为一天半,下一届论坛将于明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中科院院士、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林国强作报告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