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上海微系统所与复旦大学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超导实验室谢晓明研究员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物理系知名学者C.S. Ting(丁秦生)教授和复旦大学物理系陈焱教授于10月27日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丁秦生和陈焱两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Study of Fermi Surface and Quasi-particle Evolutions in 122 Fe-Pnictide Superconductors in A Minimum Two-Orbital Model Chiral and Time-reversal Invariant Spin Liquids in Anisotropic Kagome Antiferromagnets 的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及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人员和学生共计约4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结束,两位教授在谢晓明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超导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就石墨烯—高温超导异质结、高温超导正常态磁性涨落的标度行为等微系统所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热烈且极富启发性的讨论。两位教授在强关联电子系统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此次来访,对于推动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基础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上海微系统所和复旦大学于2013年4月10成立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本次活动是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双方的一次重要学术交流。陈炎教授和谢晓明研究员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双方的合作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