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组织干细胞的干性维持、分化控制和免疫调节研究”
课题验收会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9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组织干细胞的干性维持、分化控制和免疫调节研究”课题验收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处项目主管董潋滟、健康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孔祥银等领导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时玉舫研究员主持。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苏州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医院、复旦大学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的专家组成。 

  该项目下设的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内容涵盖了组织干细胞静息和活化状态的转换及多潜能性研究;组织干细胞分化启动和分化定向的研究;组织干细胞分化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以及组织干细胞免疫调节研究等。到会专家在认真审议课题总结报告、全面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过提问和讨论,对各课题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研究队伍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议。 

  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建议在后续的项目验收会议上将课题的成果亮点进行进一步梳理、整合、凝练、展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现场

项目首席科学家时玉舫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