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营养失衡导致脂代谢紊乱疾病的病理生理学机制
与早期干预研究”年度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21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划)“营养失衡导致脂代谢紊乱疾病的病理生理学机制与早期干预研究”项目2014年度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朱庆平副处长、项目咨询组责任专家方福德研究员、王小宁教授,项目专家李林院士、李蓬教授,以及项目组学术骨干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林院士主持。

  首席科学家刘勇研究员首先就项目的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与目标、总体研究方案、项目的运行管理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骨干对各自承担的研究工作与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基础与临床研究的进一步密切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通3年的工作积累,目前已看到非常可喜的前景,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临床研究都取得了有亮点的阶段性成果,希望项目组继续加强基础与临床之间的紧密结合,合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为我国脂肪肝与高脂血症以及相关代谢性疾病的防治做出贡献。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