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大连化物所举行第十二届青年学术报告会
暨2014年博士后工作报告会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十二届青年学术报告会暨2014年博士后工作报告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所长助理毛志远,辛勤、韩秀文、王秀岩、杨启华、刘建勇、邓伟侨、陈剑、章福祥、陈钧等专家及博士后合作导师,60余名博士后和青年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杜文强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联谊会工作总结。王华向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纪念牌。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苑青(502组)、王姝(503组)、赵丹(1101组)、王光磊(1102组)、梁观峰(1502组)、王磊(DNL16T1组)。

  王华代表所班子、所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为博士后联谊会付出辛勤的努力,对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各位博士后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员是研究所的一个重要群体,也是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希望。博士后虽然在所里的工作时间较短,但一定要珍惜在所的时光,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大连化物所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年轻人在从事科研工作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些许问题和困难,希望大家能看淡困难,瞄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踏实地做好每一步的工作。王华寄语大家,青年学者要把困难留给时间,把时间留给自己,把握住当下,将自己的青春和激情奉献给自己热爱的科研事业。

  接着,李先锋研究员和徐兆超研究员作为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分别作了题为“高分子功能膜材料在液流电池中的应用”和“高选择性和高灵敏度荧光探针研发”的特邀报告。他们除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心得感悟。

  此后,15位博士后及青年学生分别就自身的工作,向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和交流。经专家评审,金具涛(DNL0305组)、尹文婷(18T2组)、李永庆(1101组)、汪涛(1102组)等4人获得优秀报告奖,管景奇(503组)、尹文婷(18T2组)获得优秀墙报奖。毛志远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是由所团委和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强研究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的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