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八届Otto Warburg国际暑期学校暨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4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举办了第八届 Otto Warburg 国际暑期学校暨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比较和进化基因组学”。来自德国、日本、奥地利等国的8名专家学者为5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博士后作了21场知识讲座和学术报告。

  历时7天的研讨会上,德国柏林分子遗传研究所的Peter Arndt教授系统讲授了进化基因组学中广泛应用的马氏模型;德国马普进化生物学研究所的Diethard Tautz教授对物种的环境适应和基因组进化进行了重点讲授;著名的系统发育树邻接法(NJ)发明人,日本国家遗传研究所的Saitou Naruya教授对进化基因组学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芝加哥大学进化与生态系原主任Chung-I Wu教授讲授了从进化的角度如何研究microRNA的调控功能和演变,以及如何从群体遗传学角度研究癌症的功能和进化;慕尼黑大学的Ines Hellmann教授对群体基因组多样性和群体历史参数估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德国马普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Michael Lachmann教授介绍了群体和进化基因组学的经典理论和最新研究进展。

  本期研讨会除了专家的讲座,还开设了学生专场学术报告。来自德国、法国和中国的多名学生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研讨会的Poster 专场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最后大会评出了最佳poster奖和最佳presentation奖。整个研讨会期间,学术气氛非常活跃,专家与学生积极交流,频繁互动。参会者一致认为,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技能,而且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本次研讨会提升了研究所的学术氛围,把研究所各个层面的国际学术交流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