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理化所举办“冷链技术系列讲座四”专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5 【字号: 小  中  大   

  9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冷链技术系列讲座四”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刘升教授作主题为“果蔬冷链物流装备与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升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果蔬冷链物流技术及发展的现状,然后从果蔬的分类入手,详细对比了不同类别果蔬所适合的预冷方法,之后从整理、分级、包装、标准化和感官评价等方面对我国冷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刘升多年来专注于冷链预冷环节技术的研究工作,注重现场和实地考察,积累了大量的具有应用价值和研究价值的经验和结论。报告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刘升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刘升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制冷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和上海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食品和制冷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冷链食品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制冷学会冷链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北京制冷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果蔬冷链物流设备与技术和制冷工程。

刘升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