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暨2014年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2014年学术年会于918日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召开。上海生科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院士,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马维骏研究员,朱学良研究员,杨黄恬研究员,陈国强研究员,陈雁研究员,金颖研究员,景乃禾研究员,健康所副所长孔祥银,副所长胡国宏,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以及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孔祥银和重点实验室主任金颖研究员主持。

  孔祥银首先代表所领导欢迎并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同时肯定了在金颖主任的带领下,重点实验室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在明年的院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金颖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0-2014年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定位与研究方向、科研进展与承担项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未来工作重点与目标。金颖、杨黄恬、荆清研究员、周勇研究员、张雁云研究员、胡国宏研究员、钱友存研究员、郎靖瑜研究员、潘巍峻研究员、常兴研究员、顾卫琼研究员、张晓玲研究员、戴尅戎研究员、高平进研究员和王莹副研究员先后就本研究组的工作做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五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验室今后应该进一步明确定位与目标,加强团队协作意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以“干细胞临床医学”为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在干细胞转化医学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为国家干细胞研究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