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三亚深海所阳宁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826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的邀请,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教授阳宁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海洋矿产资源离我们多远,离我们多久?”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和有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阳宁在报告中介绍了主要海洋矿产资源的分布情况和资源量,重点阐述了当前国内外深海采矿技术方案,涉及的核心关键技术问题,并分析了深海矿产资源开采过程可能涉及的环保问题。他详细介绍了我国深海采矿技术的发展过程与现状,分析了与国际先进技术存在的差距,并在报告中给出了未来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采模式的建议。

  阳宁现任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深海工程与技术部主任,兼任长沙矿冶研究院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大洋协会理事、“十五”中国大洋协会深海技术发展项目首席科学家。我国深海采矿系统1000m 海上试验项目总设计师。主要从事深海采矿技术及其关键装备的研究,对深海沉积物本构关系的理论、深海沉积物土工力特性、国际海底区域技术开发战略等做过专门的研究。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