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四届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研讨会在杜尚别召开
  文章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小  中  大   

  725日至27日,第四届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研讨会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办;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帕米尔生物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中国传统医药开发研究中心、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协办;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F.Rahimi、副院长M.Yakubova,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帕米尔生物研究所教授D.Navruzshoev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阿布力米提•伊力、信学雷研究员,以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24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旨在为国际上从事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研究与开发的科技人员构筑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沟通咨询的途径以及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契机。会议从研究、发展、利用等各个层面提出若干适合中亚地区传统药用植物研究、农林果业发展、土地潜力开发、可食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等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并促进中亚可食植物资源研究单位、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间产业链的逐步形成,为中亚各国高水平食品加工业和制药业的发展、预防医学水平的提升、中西亚各国科研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此次大会促进和加强了科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技骨干与国内外同行、海外学者及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学术交流、合作、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为科研院所与相关高技术企业的切磋、合作创造交流平台,为推动可食植物产业迈上新的台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