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世界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18日至2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世界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美国、荷兰、英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由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教授主持。上届会长果德安研究员仍全票通过被选举为继任会长,继续主持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姚新生院士、刘昌孝院士以及来自EDQMGerhard Franz教授当选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吴婉莹研究员当选为本届秘书长;来自全世界各地40名常务理事与94位理事也同时当选。 

  本次大会收到学术论文160篇,经修改、审定,汇编为《世界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大会论文集》。除主题演讲外,通过大会报告、海内外学者的专题演讲、学术讨论、Poster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问题的探讨与交流,此次会议内容涉及“化学与质量”、“药理与毒理”、“临床研究与系统生物学”、“法规事务与新药开发” 等多个议题。参会专家紧扣主题,以不同的专业视角,展开了广泛而又深刻的学术讨论,反响热烈。本次大会成为国内外中药分析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与会境外代表最多的高端专业盛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