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武汉大学夏军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23日,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教授访问测地所,并作了题为“中国水安全问题的思考与建议”的学术报告。测地所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回顾了国内外水资源管理领域的发展现状,详细探讨了我国的国家水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面临的严峻形式与发展态势,提出了保障中国水安全的对策与建议,如成立中国水安全委员会、加强水安全科技创新驱动、实施全社会节水战略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夏军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夏军还希望与测地所在利用卫星重力开展区域水资源监测和区域湖泊与湿地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夏军,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2003年当选为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2009年当选为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2011年获“国际水资源管理杰出贡献奖,2014年获IUGG所属的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文司与世界气象组织(WMO)联合颁发的“国际水文科学奖”。

夏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