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南京地理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
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8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科技处、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二十余人与会。

  段学军代表研究所为比利时根特大学Ben Derudder教授颁发证书。Ben Derudder教授随后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Measurement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 position of Chinese cities in the world city network, 2000-13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作为经济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网络研究中心(GaWC)副主任期间,对全球城市网络的概念、构建以及相关的实证研究,着重阐述了2000~2013年中国城市在世界城市网络体系中的地位及其功能多中心性。南京地理所研究人员、研究生针对Ben Derudder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世界城市网络中的数据收集与联系矩阵构建问题、中国城市如何更有效地纳入全球城市网络中以及相关概念模型的运用等科学问题与Ben Derudder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Ben Derudder教授主要从事世界城市网络构建及相关实证研究,曾多次前往英国拉夫堡大学、纽约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著名高校作为客座研究员或访问学者。截至2013年底已经出版了多部专著,如.《全球城市:理论、政策与实践》、《全球化与世界城市国际手册》、《世界城市与商品链》等,亦在Regional StudiesGlobal NetworksUrban StudiesEuropean Urban and Regional Studies 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目前仍在担任多个国际主流城市地理类杂志编委或客座编辑,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2013年经南京地理所推荐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现与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室就世界城市网络理念方法在中国的运用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