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到大连化物所交流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8 【字号: 小  中  大   

  416日下午,南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刘玉斌一行三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 

  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首先向来宾介绍了该所近期的科研进展及基本情况,并讨论了南开物理学院向该所推荐优秀学生、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以及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来所进行暑期实践等事宜。 

  随后,刘玉斌一行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与韩克利、张东辉、江凌、刘万发、张建阳、郭敬为、李刚等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在张东辉的实验室,刘玉斌一行还探望了南开大学物理学院保送至大连化物所的2011级硕博生卫东、2012级硕博生赵志强,了解他们在所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听取学生对本科阶段课程设置、教学时长的建议。 

  经过讨论,双方就大连化物所在南开大学物理学院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达成一致。该所将在近期组织导师赴南开大学物理学院进行“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签约仪式,并进行招生宣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