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化学所赵永生研究员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5 【字号: 小  中  大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分会理化所分会”邀请,中科院化学所赵永生研究员于3月22日上午来理化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有机一维复合材料作为集成纳米光子学元件的功能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赵永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以光子代替电子做数据处理,以光纤代替电缆进行信息获取与存储的发展必要性。随后赵永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其小组在低维有机晶体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低维有机晶体材料的控制合成、低维有机材料的光子学性质和一些有机体系的基本光物理与光化学过程,为光子学在科学发展中的进一步应用奠定了基础。报告后,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赵永生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赵永生研究员于2007年3月在中科院理化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分别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西北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10月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任职,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目前主要从事低维有机晶体材料的纳米光子学方面的研究。

赵永生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学术报告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