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德“欧亚大陆环境演变及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3-22 【字号: 小  中  大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周浙昆研究员和德国森根堡研究所与自然历史博物馆主任Volker Mosbrugger教授联合主持的中德会议于3月21日在版纳植物园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欧亚大陆东部新近纪以来的环境演变及其对过去和现在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本次参会代表共42人,其中中方代表25人,德方代表12人,其他代表5人。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首先介绍了版植物纳园的发展历程和科研特色,并对参会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常青主任介绍了中德中心和可资助的基金类别,并鼓励参会者通过此次会议促进学术交流,积极联合申请相关的基金项目。Volker Mosbrugger教授介绍了欧洲古环境研究的现状,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周浙昆研究员以西畴青冈、雪松和水杉研究为例,探讨了环境变化对植物多样性及其分布的影响。

此次持续3天的学术会议共有39个口头报告。会议开幕当天有13名学者围绕青藏高原抬升及其影响作了精彩的发言,内容涉及古地磁年代学、古植物学、古气候学及生物地理学等众多领域,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