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2012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磁性材料及应用技术
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至13日,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浙江大学、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2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来自日本、新加坡、美国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磁性材料专家以及相关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润伟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内外从事磁性材料研究的14位专家就学术前沿及应用技术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对当前磁性材料领域研究热点和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致开幕辞,热烈欢迎海内外的磁性材料专家来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作题为“磁性材料的现状与未来”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磁性材料的基本概念、现状及其应用,磁性材料与能源、信息化的关系。原兰州大学校长李发伸教授作题为“磁性吸波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阐述了磁性吸波材料的应用与市场现状、研究动态及提高磁性吸波剂微波磁性的途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少雄研究员作了题为“非晶软磁薄带的生产与应用”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非晶纳米晶合金具有优异软磁性能的机理、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的生产工艺与流程,回顾了非晶带材生产线在美国、日本与中国的发展历程,安泰科技在非晶带材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此外,原日本东北大学校长井上明久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车声雷教授、美国SINOMAGS科技公司毛思宁首席执行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张曙丰教授、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丁军教授和吴义宏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凤霞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苏桦教授、日本大阪大学Hidekazu Tanaka教授分别作题为“软磁金属玻璃的发展与应用”、“铁氧体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AMR,GMR,和TMR磁性传感器:过去与未来”、“图型化磁性隧道结材料及其器件应用”、“下一代磁性器件的探索与技术”、“化学合成磁性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最新进展”、“磁性纳米与器件”和“反铁磁体/超导体界面的磁相互作用”、“磁制冷材料研究”、“磁制冷材料研究”、“持续自旋电子态铁氧化物及其纳米器件应用”专题报告。

严庆致开幕辞

李润伟主持会议

李发伸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