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首届(中-意)空间辐射生物学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07 【字号: 小  中  大   

研讨会会场

9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的首届(中-意)空间辐射生物学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意大利航天局(ASI)、意大利国家新技术能源和可持续经济发展局(ENEA)、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INFN)、罗马大学、佛罗伦萨大学、佩鲁贾大学和我国清华大学、苏州大学、近物所等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建立中-意空间研究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在空间辐射生物学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推动深空探索研究工作,以求解决宇航员长期深空滞留面临的多种生物学问题。会议包括“重离子在空间辐射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及进展”、“中子辐射效应机制研究”、“microRNA与空间辐射”、“体内辐射剂量计的研发”等4个主题。

近物所所长肖国青致大会开幕词并介绍了近物所发展概况,代表研究所与ENEA和佛罗伦萨大学分别签订了(中-意)空间辐射生物学战略合作备忘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