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2012年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德国汉堡举行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2-06-2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7日至21日,2012年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2012, 简称ISC’12)在德国汉堡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陆忠华研究员、外事及计算化学主管金钟副研究员、可视化部主管单桂华高级工程师、系统部副主管牛铁高级工程师等一行6人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会展。

ISC’12会议共吸引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约2500名代表,包括超级计算科学家、研究人员、应用开发人员等。会上公布了2012年最新超算TOP500排行榜,由IBM制造的“红杉”(Sequoia)凭借16.32千万亿次/秒(Petaflops)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曾排名全球TOP500榜首的日本“京”(K-computer)退居第二。中国以68套上榜系统数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超算TOP500排行榜是基于Linpack基准测试评定的全球500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性能排名榜单。自1993年起,每年6月、11月各发布一次,是反映当今世界各国超级计算的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

6月17日,应ISC’12大会组委会之邀,金钟副研究员在2012 HPC Workshop in Asia分会上作了题为Updates of China Efforts on HPC的报告,全面介绍了以中国科学院为代表的中国超级计算应用的最新发展,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超级计算中心随后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会议展览,通过设立展台向全世界超级计算同行们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的技术发展现状、超级计算应用的最新成果及未来数年内的发展趋势。技术人员也有重点地听取了会议的技术报告并同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超级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

通过参加ISC’12会议,超级计算中心进一步迈向了国际舞台,更好地融入到了国际超级计算的“大家庭”,同时也为加速中国超级计算的全球化进程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陆忠华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超算中心的技术

金钟副研究员在“HPC Workshop in Asia分会”上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