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天体物理与相关物理前沿研讨会在宁举行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3日,第2届“天体物理与相关物理前沿”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江苏省天文学会、中国天文学会高能天体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等共同主办,来自海内外华人学者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共有四十多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就粒子物理、高能天体物理、星系及宇宙学、恒星物理等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紫金山天文台陆埮院士八十诞辰庆祝活动暨“陆埮星”命名仪式。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