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国植物保护战略》执行进展评估咨询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研讨会现场

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环保部共同主办,BGCI中国办公室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战略》(CSPC)执行进展评估咨询研讨会于2月2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BGCI、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部、植物园、植物研究所、大学、中国农业部门、地方林业厅、中国植物保护协会、WWF-中国、FFI-中国、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以及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等45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和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刘亚文共同主持。刘亚文宣布会议开幕并介绍参会部门及人员,黄宏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详细背景情况。

会议分为专题汇报和讨论两部分,专题汇报部分,BGCI区域项目主任约阿希姆.格拉茨费尔德(Joachim Gratzfeld)博士介绍了《全球植物保护战略》(GSPC)在全球的执行进展及GSPC (2011-2020)相关信息;BGCI中国项目官员文香英女士就CSPC执行进展评估的问卷调查结果作总体汇报;东北林业大学王文杰博士代表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专题介绍《中国植物保护战略》相关目标执行进展及分析与对策。

在讨论环节,领导与专家们就CSPC取得的成效、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主要制约因素、如何进一步推进实施及实现CSPC相关目标,如何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制定CSPC(2011-2020年)增订目标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执行CSPC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认为这次对CSPC执行进展进行评估是很好的和及时的,CSPC的制定和执行在全球的影响很大,进一步制定CSPC(2011-2020年)增订目标是必然趋势,但必须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去制定,有些目标可以做得比GSPC更好。为了进一步提高CSPC在中国的影响力并引起更大的关注和重视,必须要将CSPC上升到国家战略,并建议下一步应该将CSPC以法律形式明确。另外,由于CSPC涉及的部门很多,代表们还呼吁各部门应相互合作、携手共同执行CSP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