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2010年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2-23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2日,2010年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霖院士、副主任赫荣乔研究员、傅小兰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范明教授、韩世辉教授、张侃研究员、马原野研究员、周诚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长、青年科技骨干、研究生等180人参加了会议。

2011年,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迎来医学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这是实验室自2005年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准进入建设期,2006年首次参加评估获得优秀之后迎来的第二次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霖院士首先向全体成员传达了科技部、基金委、科学院有关2011年重点实验室评估的要求,动员全体师生要注重学术成果的总结,为迎接明年的评估精心准备。

随后的学术报告中,围绕实验室四大研究方向,15位报告人分别从不同的层次展示了视知觉和注意的基本表达、感知觉信息加工的脑机制、高级认知过程及其脑机制、脑与认知功能异常及其机制等研究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之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霖院士作了2010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学术报告和实验室工作报告,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实验室本次在医学领域内评估时要注重有应用前景成果的总结等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2011年的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