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7-27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李灿院士、万惠霖院士、王锐教授、丁奎岭研究员、王建国研究员、许建和教授、金国新教授、赵进才研究员、徐杰研究员、徐柏庆教授、夏春谷研究员、陈静研究员。会议还邀请了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和实验室客座教授雷爱文、孙文华、厍学功、胡信全、辛嘉英等参加会议。

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分别致辞,并为新当选的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实验室主任夏春谷汇报了实验室概况、重要研究工作进展及部署、实验室评估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孙伟研究员、黄汉民研究员、杨晓娟研究员、吴彪研究员、李福伟研究员、李臻副研究员、许珊副研究员等7名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同与会专家交流了实验室最新科研动态和发展思路,专家们对相关科研工作给予了热情的指导。

会议期间,李灿主持了有关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规划的讨论座谈会。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实验室在科学定位、研究工作结合地区特点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在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中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同时,委员们也对实验室在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人才队伍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与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基础研究工作与国家需求有机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指导性建议和意见。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深入分析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在做好现有基础研究开发工作的同时注重应用成果的转化,并扩展思路,思考新的研究发展方向,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和地方科技进步与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孙文华、徐柏庆、雷爱文、丁奎岭分别作了“乙烯齐聚与聚合的铁配合物催化剂”、“提高铂催化剂利用率和活性的新途径”、“两个亲核试剂间的新型成键反应”和“不对称催化研究:从组合到组装”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非常精彩,开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

实验室学术报告

讨论座谈会现场

特邀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