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贺李方华院士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3-22 【字号: 小  中  大   


祝贺李方华院士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报告会在物理所举行。图为李方华院士在会上作相关报告。


    3月20日上午,物理所举行了祝贺李方华院士荣获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报告会。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中科院副秘书长沈保根、中科院基础局副局长黄勇、中科院理化处处长刘培华、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Ι处处长张守著到会祝贺。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科学时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

    大会由物理所副所长张杰主持。物理所所长王恩哥代表物理所对李方华院士获奖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李方华院士为中国科技工作者、为中国女性带来的极大荣耀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物理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王恩哥所长在发言中谈到,正如李先生所说,作为一个科学家,工作不是为了获奖,而是为了探讨科学真理。我们在敬佩李先生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更应该学习李先生在科学上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真理的精神,学习她几十年来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的人格,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早日把物理所建成国际一流的凝聚态物理研究基地而奋斗。

    李方华院士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她在法国巴黎的获奖情况,作了题为“获奖研究汇报—晶体和准晶体结构及缺陷的电子衍射和显微学研究”的报告。大家对李先生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高度赞扬。

    李先生在回答新闻媒体和与会者提出的问题中谈到,很多人都说物理研究是一条艰辛之路,要“甘于寂寞”,但我一点也不感到寂寞,而总是感到时间不够用,总有许多需要思考的问题,所以当别人问我苦不苦时,我都是一句话:乐在其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