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第二届成像雷达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通知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119日至21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微波遥感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成像雷达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将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前沿SAR:护航‘未来地球’”。

  2011年召开第一届成像雷达会议基础上,本届研讨会将围绕雷达对地观测理论与模型、成像雷达系统、雷达成像及图像处理技术、合成孔径雷达(SAR)对地观测应用等方面展开研讨。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加强雷达对地观测理论、技术及应用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成像雷达在支持全球环境变化和地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

  SAR作为主动微波成像的核心传感器,由于其特有的全天时、全天候成像及对一些地物的穿透能力,使其成为国际对地观测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之一。随着极化干涉SAR、三维和四维SAR、双站/多站SAR和数字波束形成SAR等新技术的出现,国际上先进SAR任务计划的提出和实施以及我国成像雷达的快速发展,合成孔径雷达正呈现多种获取技术交叉利用和综合发展的蓬勃局面。目前,SAR已具备了对区域或全球尺度的环境、资源和灾害等的强大的观测能力,这些能力可以有效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保护“未来地球”。

  大会将为来自国际国内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科学家、工程师、应用专家和学生提供一个雷达对地观测理论、技术与应用的全方位学术交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