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7月25日应用化学系列讲座预告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2 【字号: 小  中  大   

  报告题目: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 

  报 告 人:李永舫院士 

  单  位: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下午14: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教育大厦6040室 

  报告人简介: 

  李永舫 男,1948810日生于重庆。   

  教育背景:  

  1978.2.1979.8. 华东化工学院抗菌素专业,读大学(七七级)。1979年提前考取研究生。 

  1982, 华东化工学院化学系 物理化学专业, 获硕士学位。  

  1986 , 复旦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吴浩青 院士)  

  研究经历:  

  1986.8.1988.8., 中科院化学所博士后,跟随钱人元院士进行导电聚合物电化学研究工作。  

  1988.9. 博士后出站后留化学所工作,1993年晋升研究员。  

  1988.10.-1991.4., 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 访问学者,在井口洋夫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研究组进行有机导体和生物导体的研究。  

  1997.6.1998.6., 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访问学者,在 Alan J. Heeger 教授(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研究组进行共轭聚合物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访问研究。  

  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获奖情况:  

  1987,“锂电池电极反应机理-电化学嵌入反应的研究”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排名第一是吴浩青院士)   

  1993“导电聚吡咯的研究”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排名第一是钱人元院士)   

  1995,“导电聚吡咯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排名第一是钱人元院士)   

  1998, 获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2000,获中国科学院“华为”奖教金.  

  2005,“导电聚合物电化学和聚合物发光电化学池的研究”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主要研究兴趣:  

  (1) 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  

  (2) 导电聚合物电化学  

  (3) 无机半导体纳晶制备以及共轭聚合物/半导体纳晶复合型光电子器件。  

  论文和专著发表情况:  

  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40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 5 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 140 多篇)。与导师吴浩青先生合著《电化学动力学》,与两位学生合著《聚合物太阳电池材料和器件》,另在10多部著作中写有与共轭聚合物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相关的部分章节。发表论文迄今被 SCI 他人引用 13500 余次,h-因子 6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