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2014年计算分子进化和分子系统发生学高级研修班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计算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将于20148月在北京举办“计算分子进化和分子系统发生学高级研修班”,本着以实用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的目标规划课程。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目的是通过聘请有关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包括相关软件的主要作者)进行针对性的高水平授课和软件上机培训,提高科研人员在群体遗传、计算分子进化和计算基因组学分子进化方面的理论水平、分析数据的能力和软件的正确使用,特别是对参数的理解和正确设置。希望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回到本单位后,能对本单位其他人员加以指导和帮助,从而“以一带十、以点带面”,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传给实验室的其他人员,整体提高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

  培训对象、时间、人数、地点:

  培训对象:面向全国教育和科研机构,以具有一定基础和相关科研经历的优秀年轻科研骨干和高年级博士研究生为主。为便于分析软件使用的现场上机培训学习,所有参会人员需要自带笔记本电脑。学员最好带着自己的研究数据参加,以便能在现场进行分析和请专家予以指导。

  培训时间2014817日至23日。为了确保培训实效,招收学员不超过45名。

  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

  课程安排:具体请参见附件1Workshop Program

  主要参考教材:

  杨子恒的专著:(1)Computational Molecular Evolution (牛津大学出版社,2006); (2)Molecular Evolution, A Statistical Approach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4)

  讲课教师: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杨子恒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兼北京基因组所计算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John Huelsenbeck教授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Bruce Rannala教授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Anne Yoder教授 

  美国华盛顿大学Adam Leaché副教授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葛颂教授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勇教授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张德兴教授 

  报名与注册: 

  报名:申请人须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年龄,大学及以后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研究方向及主要科研成绩,是否有从事分子进化和分子系统发生学研究以及使用有关软件的经历等。博士研究生请注明年级,并需导师推荐。请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周老师(邮箱地址附后)。

  鉴于总人数限制,每个实验室一般不超过一人参加。培训班咨询委员会将根据综合情况决定学员人选,在第二轮通知告知相关人员。 

  注册费:2200/人(说明:培训班为非营利性质,注册费用于会议材料费,授课老师的食宿、讲课费和部分国际旅费,以及学员午餐、晚餐和茶点。)会议提供免费午餐、晚餐和茶点,住宿自理。

  报名截止日期2014727日(第二轮通知将于86日前发布) 

  联系人:周老师 

  电子邮件地址zhouml@big.ac.cn (电子邮件主题应注明“BIG2014分子进化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