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第22次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文章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07-02 【字号: 小  中  大   

各期刊编辑部及有关单位:

科技期刊作为科技和文化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理应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进一步确立科技期刊在国家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加强科技期刊自身建设与社会文化的互动,提升科技期刊对国家文化的贡献力,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定于2012年8月25—2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第22次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科技期刊影响力与国家文化软实力

会议分主题:

1.科技期刊在国家文化软实力中的地位和作用

2.科技期刊平台建设战略

3.提升科技期刊影响力的关键要素

4.科技期刊与国家科技创新

5.科技期刊与科学文化传播

6.科技期刊影响力评价

7.科技期刊与新技术、新业态

8.科技期刊体制改革与创新实践

9.新时期科技期刊人才队伍建设

10.其他

会议还将邀请新闻出版、科技界、期刊界的主管领导、知名专家作有关专题报告,参会论文将择优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上发表。

二、会议报到

报到日期:2012年8月25日(周六),全天报到;

2012年8月29日(周三),早餐后疏散。

报到地点:卡萨国际商务酒店(山西太原亲贤北街215号),总机:0351-5279999,5252847;邮政编码:030006;邮寄资料收件人:贾秉宇经理,手机15234031789,QQ:568287056,并请注明“中科院年会”字样。

报到接待:会议不安排接站,请代表自行前往酒店,请参照交通信息(详见附件2)。

三、会议费用

1、会议注册费、会务费、资料费等共1680元/人。

2、代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每人每天费用(双人标间)为:190—220元/人/天。务请代表于2012年8月10日前确认是否参会,以便预订房间。

四、注意事项

1、请将回执(附件1)于2012年7月31日前发至研究会电子信箱,以便会前汇总制作代表名录、预订房间。对住房等有特殊要求的,请务必在回执备注中注明。

2、请论文作者携带论文电子版演示文稿以备会议交流;论文经评审后推荐《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杂志发表。

3、为印制《会议手册》等,请论文作者务必于7月25日前提供论文全文和论文摘要电子版发至研究会电子信箱。

五、联系方式

研究会电子信箱:STMJournal@mail.las.ac.cn,并请注明邮件主题:“太原会议”。

会务组: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中科院国家科学院图书馆710 (邮编100190),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秘书处。

联系人:010-62539101,李翠霞,15010787405;田宏,13801399746;周学良,13974481778。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

2012年6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