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第31届国际生物科学暨生物产业大会通知
  文章来源: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第31届国际生物科学暨生物产业大会(英文:31st IUBS GA and Conference of Biological Sciences and Bioindustry)将于2012年7月5-9日在中国苏州召开。会议由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和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主办。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CIUBS)、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植物所、遗传与发育所、国际动物学会和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承办。

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成立于1919年,是目前唯一覆盖生物科学所有学科的国际组织。IUBS与国际科学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环境规划署、欧洲议会以及与生物科学研究和发展相关的其他国际组织、机构及基金组织,关系密切。

大会三年举行一次,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生物科学家和国际组织单位负责人出席,带来最新学术、科研、应用技术和管理经验等方面成果;讨论决定未来三年科学发展实施计划,决定相应计划执行人与合作者;换届选举并决定下届大会主办国家与城市。因此,被认为是世界性的生物科学盛会。

2012年在我国苏州举行的第31届大会,是过去90年来在中国大陆举行的首次会议。其重点将集中在讨论研究世界范围内生物科学已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会议包括大会报告、分会论坛、分组讨论、海报等多种形式。目前,已有数百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确认出席会议或作学术报告。

同时,为促进国际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领域影响力,有效促进提升生物产业发展与科学技术水平,为科学家与企业之间提供沟通平台,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互动对接,促进国际科技创新资源整合与生物技术转化产业化,大会特在期间专门为企业组织了生物产业科企对接大会。其中将包括技术论坛和企业展示两部分。内容将涵盖包括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研究仪器和各种试剂材料等生物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热点领域。届时,将邀请世界著名科学家与包括有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出席参加。

为此,大会诚邀各单位及有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有关大会详细信息,敬请浏览大会官方网站:http://iubs.csp.escience.cn

联系人:韩春绪先生、熊文华博士;电话:010-64807295 

大会组委会

2012年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