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侯建国

HOU JIAN GUO

院长、党组书记
院长、党组书记

侯建国调研生态中心、声学所相关工作

2020-07-24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先后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声学研究所实地调研。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调研。

  在生态中心,侯建国听取了中心发展概况、“十三五”科研进展、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发展状况等有关工作汇报,围绕基层党建、“十四五”发展战略和人才规划制定,与中心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科研布局谋划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

  在声学所,侯建国实地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水下成像技术、浅海动态小目标自主探测技术、减振降噪以及虚拟现实音频技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来自一线的科研骨干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科研推进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中“两个作用”的发挥情况。他要求认真总结基层党组织结合科技创新,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四强”党支部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侯建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将院党组部署的重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提升组织力各项举措,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保障,造就一支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

  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实验室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