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侯建国

HOU JIAN GUO

院长、党组书记
院长、党组书记

侯建国访问荷兰、丹麦和德国相关机构推进合作

2019-10-21 国际合作局
【字体:

  10月8日至17日,应荷兰科学研究组织、丹麦嘉士伯基金会和德国马普学会等机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侯建国率团访问了荷兰、丹麦和德国。

  在荷兰,侯建国访问了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荷兰科学研究组织、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会见了三所机构的负责人,推动与荷兰在联合支持项目以及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侯建国还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主席Stan Gielen共同续签了双边联合资助项目的协议。

  在丹麦,侯建国先后访问了Tradeshift公司、托普索公司、丹麦皇家文理学院、嘉士伯基金会、诺和诺德公司和奥胡斯大学,会见了丹麦皇家文理学院院长Mogens Hogh Jensen和嘉士伯基金会主席Flemming Besenbacher等,了解丹麦相关企业、基金会、科研机构和大学在科技创新、组织运行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着力推动与丹麦在新药研发和微型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在德国,侯建国出席了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回顾了中科院与德国开展科研合作40多年的历史,总结合作经验,展望双边科技合作未来前景,并就两国青年人才培养和交流、科技战略和创新机制领域交流、强化政府间合作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还在莱布尼茨学会出席了由德国科学组织联盟主办的中德科学与合作座谈会并致辞。在德期间,侯建国与马普学会副主席Ferdi Schüth就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交流进行会谈,并签署了双边联合资助科研项目的合作协议。侯建国还访问了弗朗霍夫协会总部,与其董事会成员Frank Treppe就双边战略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并访问了弗朗霍夫建筑物理研究所和马普量子光学研究所。

  出访期间,侯建国向三国科研机构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相关情况,邀请他们参与ANSO的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PIFI),希望各方能够充分利用此计划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

  利用此次出访之机,侯建国还介绍了中国的科研环境、中科院概况和近期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与留学人员和国外科学家广泛交流。侯建国关注中科院管理人才的培训事宜,出访期间向多家外方科研机构和公司提议派中科院管理人员到外方培训,均得到积极回应。

  侯建国此行还会见了我驻丹麦和德国大使,就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同上述国家的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

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主席续签双边协议

访问丹麦皇家文理学院

出席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与马普学会副主席签署双边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