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国植物园联盟LOGO(标志)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号: 小  中  大   

  一、中国植物园联盟介绍 

  中国植物园联盟于2013年6 月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是在中科院、国家林业局和住建部的支持下,由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以及东亚植物园网络7家机构共同倡议成立的公益性组织。

  联盟宗旨:联合成员单位,通过推进全国植物园的规范化建设和有序发展,逐步完善植物园布局,推进植物园间物种资源、信息的共享与人员技术交流,促进中国植物园体系建立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服务于生态文明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二、LOGO用途

  为了推进中国植物园联盟的规范化建设,逐步形成中国植物园间统一、便捷的沟通渠道,现征集中国植物园联盟LOGO标志。该LOGO将作为中国植物园联盟的统一标识,应用于与联盟相关的物件与信息上。如:印制涂装于铭牌、名片、信签、信封、档案夹、纪念品、办公用品等物件上;标志在联盟公函、邀请、会议手册以及网站(www.cubg.cn建设中)等联盟发出的信息与平台之上。

  三、LOGO设计要求 

  (一)体现中国植物园联盟性质,利用象征性突出以下关键词: 

  植物园、联盟、联盟成员、三部委、联盟宗旨,着重突出其宗旨。 

  (二)简洁生动,易于识别和记忆,适合在各种平面和空间展示。 

  (三)主色调为RGB=110:130:20(依据设计需要可搭配其他色彩),利用任何标志及元素创新设计,造型色彩新颖,具有时尚感。 

  (四)要明显区别于国内其他组织机构所设计的标志;应具有原创性,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五)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所有作品请以CDR格式或者EPS格式的电子文件,色彩模式为CMYK模式,图象分辨率为300dpi,以A4幅面白底绘制,标志设计尺寸自定,并在电子文件中注明各部分颜色的色标参数。 

  (六)应征者应将设计的LOGO说明连同详细的效果图(包括尺寸、比例、色彩等)以附件的形式一起发到邮箱,题目应写明标志的名称。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12月15日截止,以电子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五、投稿地址及注意事项 

  (一)电子邮件投稿:jiaoyang@xtbg.org.cn; 

  (二)邮件请注明“中国植物园联盟LOGO征集”字样; 

  (三)联 系 人:焦阳 

  咨询电话:0691-8713331 

  (四)所有参选作品和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请在来稿上注明投稿人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及身份证号码。

  六、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联盟秘书处初选后,提交理事会评选、决定。 

  (二)候选LOGO,将在联盟网站宣传;最终入选者,奖励人民币5000元(税前),对未被选用的作品亦发放纪念品。 

  (三)获得本次征集活动入选奖的,投稿人需与中国植物园联盟签订标识著作权归属协议。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2013年12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