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关于张曙光问题的声明
  文章来源:学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9-11 【字号: 小  中  大   

  我们从媒体报道中注意到,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在法庭上供称,其受贿的部分钱财用于参评院士。经查,张曙光曾于2007年和2009年被原铁道部推荐为我院院士候选人,两次均未当选。

  在其参选过程中,我院未曾收到与张“花钱参评”的相关投诉。在此次有关方面的司法调查中,如查实哪位院士有受贿等违法行为,我院将严格按照院士章程的规定和程序,撤销其院士称号,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提请院士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将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我院一贯坚决反对院士增选过程中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近年来进一步加强了院士增选工作中各类人员行为规范的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今年是院士增选年,我院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严格把握院士增选标准,严格坚持院士评选的独立性和学术性,严格执行增选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增选程序,确保院士增选工作公平公正。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